墨殇Hanon

QQ号:3488487107
Q群号:475942257
注明来意,不定时更新。

【雪舞圣诞,爱暖人心】约铠36h/×20h

作者: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现在才发出来,我可真是个“人才”,别问我为什么现在才发,问就是没码完(狗头保命),好家伙脑洞这玩意越写越多,停都停不下来


Happy Christmas, my love(圣诞节快乐,我的爱人)

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由诗经《歌越人》变化而成的

释义:我对你有意就像山上有树木那么日常,你就像昨晚的星星那么光彩照人


设定:

守约和铠还没有在一起,但双方都喜欢着彼此

铠的家族里有圣诞节             长城守卫军背景

ooc警告,不喜勿喷


正文开始:

在不知不觉间长城已经进入到寒冬了

天空中飘荡着许许多多的小精灵,它们自九天而来,终归于尘土


每一位小精灵都身穿一件雪白色的衣裳,看起来十分美丽动人,叫人好生欢喜


小精灵们在天空中肆意玩耍:

有的依附在城墙上,与历尽沧桑的城墙爷爷说说话

有的依附在屋顶上,与热情似火的屋顶叔叔谈天说地

而有的则轻轻飘荡在大树的枝叶上,与孤独寂寞的大树爷爷聊聊天,给他带来冬天的一丝慰籍


而守约静立在城墙上凝望着远方,但他的眼神却空洞无光,似乎是在思考着什么重要的事情

而有一些调皮的小精灵乘机悄悄的落在守约蓬松的尾巴上,但守约却丝毫没有注意到它们


这可不像是一个狙击手该有的注意力啊,到底是什么事情,才能让守约如此认真的思考?


时间来到几天前——(守约视角)

这天,李白来长城蹭饭时,顺便把长城的酒全部喝光了

以至于当守约过来收拾餐具时,脸上一脸茫然,仿佛写着: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酒怎么都没了?


李白把长城的酒全部喝完也就算了吧

可他喝醉后看见守约过来就立马从地上爬起来,伸手死死地拽着守约的衣角不让他走,死皮赖脸的拉着守约陪自己喝酒


守约无奈的叹了口气,抬手揉了揉眉心,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

毕竟他可不想明天起床后人们都在传:惊!著名诗仙李白为何会惨死在长城?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丧失?!


正当他准备把李白拖到客房里,让他一个人睡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的时候,就听见李白醉醺醺的说,

“守约,你知道吗?我嗝在长安的时候听说过嗝外乡人有一个节日,就在几天后,嗝~好像很重要的样子”


守约闻言,耳朵唰的竖起来,眼里充满着好奇

隐隐有些期待的问道:“是关于阿凯家乡的节日吗?很重要吗?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李白一瞬间被问的晕头转向的,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

于是他慢悠悠的说道:“我听说遥远的北方有一个嗝非常古老且强大的家族,那里有一个叫做圣诞节的节日,好像嗝对于家族里的人来说很重要嗝~”


守约听完后却有点疑惑,“既然那个叫做圣诞节的日子这么很重要,那为什么从来没有听阿铠说过啊?”


喝醉后的李白并没有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只是随口回答道:“可能是因为他在这里没有值得信赖的家人吧”


守约微微一愣,心里忍不住有些心疼铠:

阿铠独自离开家乡,来到这里,人生地不熟的,身边连一个亲人也没有,还丢失了自己过去的记忆

就连重要的节日都是自己一个人过,肯定很孤独吧


当守约想到这些时,就忍不住在心里暗暗的下定决心,自己一定要为阿铠做些什么!


于是守约迫不及待的对李白说道:“麻烦你把关于那个节日的所有事情都告诉我”


时间回到现在——

守约静静的站在城墙上,他的头发上,衣服上,还有身后垂下的尾巴上都被积雪稍稍覆盖住了

只要他稍微活动下身体,身上的积雪就会自己落下

可他站在这里一动不动的,眼眸空洞无神的凝望着远方


这几天他已经把关于圣诞节的所有事情都准备好了

可他就是感觉好像少了些什么


突然,远方有一个东西好像在发光,而且离他好像越来越近了,他仔细看了看那个发光的东西,原来是天边的一道流星划过啊


因为混血魔种的视力是普通人的好几倍,所以普通人只能勉强看清流星高速划过时的残影

而守约却能清楚的看见流星是从哪个方向来的,并且要往哪个方向走


守约微微抬起头,眼眸凝望着流星高速划过时所留下的残影,看着残影,他顿时就想起来少了些什么了


“对了,忘记买礼物给阿铠了!光顾着准备圣诞节需要的食材,我怎么把这个最重要的给忘了呢!”守约懊恼的想

“可是阿铠喜欢什么样的礼物呢?是饭?还是其他什么呢?”


守约突然发现自己好像除了知道铠喜欢饭以外,就不知道铠还喜欢其他什么了(铠喜欢你呀(//̀Д/́/))

他沮丧的连耳朵都耷拉下来了,看起来好生可怜


他曾经也想过可以委婉的问铠喜欢什么?想要什么?

可是刚好铠这几天接了个外出任务,要几天后才能回来

所以守约就不能问铠想要什么了(铠想要你啊| ᴥ•́ )✧)


不过还好铠回来的那天正好是圣诞节,不会错过他精心准备的圣诞派对

不过他一想到,自从铠来到长城以后就一直一个人孤单的度过节日,身边连一个家人也没有时

他的心就一阵阵的发痛!痛的他快要窒息了!


不过没关系,这次他会给阿铠一个永生难忘的圣诞节的!

守约的眼里闪烁着坚定的火花,此时正在熊熊燃烧,仿佛要把周围的雪花都燃烧殆尽似的


圣诞节前夜:

此时的守约正在厨房里给李白做夜宵,为什么会给李白做夜宵呢?

因为李白告诉守约关于圣诞节的情报,守约就得给他做一个月的夜宵


在做菜过程中,守约不禁有些焦虑不安,因为他直到现在都没有找到合适的礼物送给铠

菜炒好之后,守约刚准备把火关了,可突然几个小火花炸了出来,这本是一件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事情

但守约看着火光,突然产生了一个不错的想法……


只听见守约的语气中微微带着点欢愉:“我好像已经知道了该送阿铠什么礼物了~”


终于想好要送什么礼物的守约此时心情十分美丽

脑海里也忍不住开始幻想铠收到圣诞礼物后的反应

是害羞的小脸红扑扑呢?还是感动的掉眼泪呢?又或者是激动的抱住自己呢?


想着想着,守约嘴角的弧度就不自觉的向上拉起

而在餐桌前等夜宵的李白看到守约的笑容后,一脸懵逼:这个在灶炉面前一脸傻笑的人是谁啊,我们温柔体贴,冷静机智的守约去哪里了?


圣诞节当天晚上:(铠视角)

铠站在长城的城门口外大口大口的喘气,身上汗如雨下

为什么铠会这么狼狈呢?


他本来可以在圣诞节的清晨从容不迫的回到长城


但因为这次的任务出了点差错,延迟了好一段时间才勉勉强强的完成了

但他可以选择明天再回长城,不用这么匆忙的回来的


但铠心里莫名有一种直觉,如果今天他不能回到长城,那他一定会错过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虽然这个东西没有任何依据,但铠还是选择了回去


他在路上紧赶慢赶的,终于还是赶在今天之内回到了长城

可他并没有马上进去,而是站在城门口好一会儿,一脸警惕的模样


长城看起来有些不太对劲

虽然城门口的守卫没有任何变化,但是周围太安静了,安静的仿佛只有他一个人


可越安静往往就代表着越危险

铠不由的紧张起来,不过他依旧是面无表情的样子,举手投足之间也尽是从容不迫


突然,身后传来了一阵轻微的脚步声,他立马转身看去,还没看清那人的模样,就被一块布料遮住了眼睛

他急忙抽出刀刃,打算用刀背劈晕那人


“阿铠,是我”守约温柔的声音在耳畔旁响起

铠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后,急忙收住刀刃,生怕伤了他一分一毫


还好铠及时收住刀刃没有对守约造成什么伤害

但是他刚刚要是没有及时收住,那守约很有可能会受伤


一想到这些,铠就一阵后怕,忍不住开始数落起守约

就连语气中也带了些连他自己都未察觉到的颤抖,“守约,你刚刚在干什么!你知不知道这样做是很危险的!”


“阿铠别生气嘛,我有惊喜要送给你哦,你先跟我走吧,对了,这个布料你不可以摘下来哦”

守约温柔的话语从耳边传来,语气里带了些安慰的意思,瞬间把他才刚燃起的一丝丝怒火掐灭



随后,守约牵着他的手慢慢的向前走着

他不知道守约要带他去哪,他也不打算问,因为他相信守约不会做对他不好的事情

(人在家中坐,粮从天上来(//̀Д/́/))


虽然他被布料遮住了眼睛,行走有些不方便

但守约在前面走的很慢,好像是故意在等他似的,守约那宽大的手掌也一直紧紧的握着他的手


铠乘机悄咪咪的摸了摸守约的手

守约的手上有些老茧,可能是常年拿枪练来的吧,果然拿枪的手和拿刀的手就是不一样啊

铠在心里暗暗的想着,脸就根被火烧了一样,通红通红的


不过可惜的是守约中途并没有转过头来,从而错过了铠满脸通红的样子


他们走了好一段路程,守约还没有停下脚步,带着他在长城里七拐八拐的绕弯走,他严重怀疑守约是故意这样带他绕弯的

虽然他在长城生活了好几年,但这拐的次数也太多了,着实让他不知道现在在哪里


又走了好一段路程,守约才停下了脚步,他长舒一口气,等着守约把眼前的布料拿开

可布料却并没有被拿下来,铠有些疑惑,刚想询问守约时,就听见守约温柔磁性的嗓音里微微带着笑意,“阿铠,准备好了吗?”


铠听着守约的话语也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嗯,准备好了”


“3.2.1”随着守约的倒计时,他眼前的布料也被摘了下来


“圣诞节快乐!”


守约站在他面前,笑的一脸灿烂,身后是一个很大很美的圣诞树,树上还挂着许多彩灯,五颜六色的好看极了

圣诞树下面还有许多礼物堆在一起,上面写着的都是千篇一律的祝福语,但祝福的心意却是满满当当的


圣诞树的后面是同伴们围坐在餐桌旁,一边对他表示祝贺,一边催促他赶快过去吃饭


花木兰冲他招了招手,“铠你怎么这么慢啊,我们可等了你一天啊,快过来吃饭吧,再不吃就要凉了,还有圣诞节快乐!”


李白见铠来了,也不再忍了,立马把酒拿出来喝,“圣诞节快乐!铠,快过来陪我喝酒”


“丑铠,哥哥可是为了这个圣诞节忙活了一整天的,你以后可不能对哥哥不好,不然我一定会打爆你的头的”


玄策气势汹汹的说,随即声音就变得超小,“还有,咳咳……圣诞节快乐”


铠看着眼前的一切,心里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逐渐崩塌

像我这种负罪之人也有资格拥有珍视之人,守护唯一的珍惜吗?


在铠还在思索时,守约突然握住他的手,表情非常认真

“阿铠,一直以来你一个人很孤独吧,但是从今以后,长城就是你的家,我们就是你的家人!


随着“嘭”的一声,天空变成了五颜六色的样子

铠看着满天烟火,只觉得烟火很美,很亮


亮的仿佛把天空都照的五颜六色似的

亮的仿佛把他黑暗孤独世界都照亮了似的

亮的仿佛把他眼前的人照的像拯救他的神明似的……


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狠狠的抱住守约,把脸埋进衣服里 ,“谢谢你,守约”,就连隔着衣服也能听出来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守约轻抚着铠的后背,轻声说道“阿铠,我有礼物要送给你,伸出手来,好吗?”


铠便轻轻的离开守约的怀抱,听话的伸出手来

只见守约在他的手心上放了一个,不,是半个像是子弹的玩意儿


不过它上面有一个小孔,小孔里还穿着根细线,就像一个项链似的

难道那玩意儿是项链吗?铠有些疑惑


那玩意和守约平时用的子弹有些不同,是木质的

而且它只有一半,另一半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铠摩挲着手中的“项链”,突然摸到一个高低不平的地方,仔细一看,上面刻着大写的两个字母——“SY”

铠看到这个字母瞬间就明白了守约的意思,他感觉脸就跟烧起来了一样,火辣辣的


守约看着铠的反应觉得可爱极了,伸手从脖颈处的衣服里掏出一个一模一样的“项链”,也只有半个

铠看着两个一模一样的“项链”,先是楞了一秒,随后马上反应过来


这恐怕根本不是什么一模一样的“项链”

它们根本就是一对的!


而守约的“项链”上赫然刻着字母——“K”

毕竟是多年生死与共的伙伴,守约想表达的心意铠自然清楚


可,罪人真的配得上神明吗?


铠不由得在心中又问了自己一遍


守约看着铠犹豫不决的样子,心知还要再加一把火

“阿铠,你知道这个项链的寓意吗?”


铠疑惑的摇了摇头

守约伸手抱住铠,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寓意是:

希望我能时时刻刻陪在你身边,从始至终 守护着你”


铠听着守约温柔的嗓音,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波动,“守约我也有一句话想对你说”

守约闻言,眼里瞬间充满着期待和好奇,直觉告诉他一定是句很重要的话,“阿铠,是,是什么啊?”


“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

(释义:我对你有意就像山上有树木那么日常,你就像昨晚的星星那么光彩照人)    (你品你细品(//̀Д/́/))


守约听到这句话时微愣片刻,随后立马反应过来

“阿铠,你你,你这是,我,我们,这”


守约说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于是他果断放弃使用语言,索性直接抱住铠

在铠的耳旁轻轻的说了句“Happy Christmas, my love”


这句话是李白教他的,他说这是圣诞节快乐的意思

还说如果以后和铠吵架了就说“l love you”,这样铠就不会生气了


守约心想:虽然不知道“l love you”是什么意思,但应该是道歉的意思吧,以后如果和阿铠吵架了一定要多说几遍

(要问助攻哪家强,大唐长安找李白| ᴥ•́ )✧)


这边守约说完是没什么感觉,但铠可就不一样了


虽然不知道守约是怎么知道这句话的,但这句话是只有极亲密的爱人之间才可以说的

所以守约的意思是承认他们之间的关系吧


铠不禁有些害羞了,虽然守约的发音不是很标确,但是嗓音好听的让他上瘾!


“Me too,Happy Christmas, my love✨”


小剧场:

某天,守约和铠因为某件事情吵架了

铠:我再也不要理他了,哼╯^╰


守约突然说了句“l love you”

铠:……


守约又说了好几次“l love you,l love you,l love you”

铠:咳咳,其实这件事我也有错吧(真香( ͡° ͜ʖ ͡°)✧)

“l love you too✨”


什么你问我后续?

后续当然是他们互相原谅了对方,并且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ノシ)


完✨


作者:在这里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别人发文是为了更新,我发文是为了证明我还活着

孩子来报平安了੭ ᐕ)੭*⁾⁾



评论(7)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